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8月15日起群众若申请房改房上市 在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便可完成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1 11:41:25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8月15日起,群众若申请房改房上市,在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便可完成材料受理和缴款,无需再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动办理材料和缴款。

  据悉,此前,群众办理房改房上市手续的申请材料和缴费,需在部门间多头跑。在市效能办的督查督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沟通协调下,市住建、国土、财政等部门立说立改,主动对接,办理房改房上市手续的申请材料和缴费两部分得以简化。

  莆田市住建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黄国雄告诉记者,通过“放管服”改革,群众只需提交一张由产权单位或主管部门签署并盖章的房改房上市申请表,并在申请表格上承诺,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核对信息即可。而此前,单单材料之一的“夫妇双方现在及曾经工作单位所在地、户籍所在地的房改证明”,就至少需要申请人在不同单位间跑4趟以上。

  缴款方面,原先,在市住建局窗口收件后,群众需在国土、财政和建行等部门间多头跑,耗时2天以上。如今,群众只需要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房改窗口和不动产登记收费窗口开单后,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中心银行缴费即可。(记者 郑已东 实习生 刘丹)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