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新添“平安里”风顺牌坊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7 10:01:41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林群华 曾金灶 文/图)昨日,记者从湄洲妈祖祖庙获悉,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妈祖平安里)新添一座风顺牌坊(如图),不仅完善了影视园的建筑格局,同时给来岛游客增添一处合影留念的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妈祖平安里风顺牌坊,青石雕刻结构,高7.0米、宽16.5米,今年9月底建成。牌坊为渔船造型,正面刻有“妈祖平安里”和前后“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等吉祥字样,同时雕有山、水、帆船、鱼等图案。寓意外出讨海的渔民们,不仅扬帆出海,一路劈波斩浪,而且满载而归,祈福年年有余。

  湄洲岛妈祖文化影视园是由38集大型神话电视剧《妈祖》的拍摄基地改建而成的。影视园展现出妈祖故乡一幅积淀千年历史文化的宋代渔家村落的风情风貌。趁着《妈祖》电视剧的热潮和妈祖文化热的东风,近年来影视园不断加大投入,丰富文化内涵。园内增建了海洋馆、渔村水乡等互动旅游设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