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为学生烹饪“放心餐”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5 09:01:42

  近日,城厢区食药监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莆田学院第一食堂开展学食材快检。现场,执法人员将采集的生菜、豆角、包菜、芹菜、土豆、茄子等食材剪碎、浸泡,用移液器提取清液滴到试纸上,插入手持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读取检测结果。经过近1个小时的快检,学院食堂7批次食材呈阴性,为合格食材,执法人员将快检结果告知书送到该校食堂管理处并告知学生权益部,受到师生欢迎。

  时下正值开学季,城厢区食药监分局将学校食堂监管列为重中之重,加大监测科技投入,利用科学手段进行有效监管。以莆田学院为例,该校下属6个食堂,就餐人员1万多人,学校筹建食堂食品快检室, 每天8点对食堂原材料开展检测,在此基础上,食药监局的快检设备进入学校,进行突击性检测,一旦发现快检结果异常,立即启动监督抽检程序。截至目前,已检测发现2批次蔬菜呈阳性,下架2批次蔬菜,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

  同时,分局要求辖区内学校食堂全面执行明厨亮灶,可以选择透明厨房、视频厨房和网络厨房,让学生家长通过实物或视频直接监督厨房运作情况。执法人员先后对哲理中学、儿童乐园、莆田学院的明厨亮灶进行检查,基本已经配置到位,餐饮行业自律和部门严管相结合,共同为学生烹饪出营养安全的“放心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