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重拳整治接送学生非法营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4 01:01:04

   市交警扣留各种三轮车245辆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林少甫)连日来,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警力、重拳出击,查处非法营运、非法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支队按照上级部署迅速扎实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宣传提示、专项整治等涉校涉生群体安全隐患清零“四个一”行动,将大排查与严执法有机结合,劝导和纠正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市交警部门在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着力强化与安监、教育、交通运管、属地公安派出所的协调配合,属地政府牵头排查,充分整合调动辖区管理力量,盯紧校园周边拼改装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等接送学生非法营运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利用治安卡点、巡警岗亭、便衣蹲守、视频抓拍、现场突击、拖车吊扣等方式,多部门联勤联动,形成对校园周边拼改装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等接送学生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打击合力。

  针对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载客交通违法“顽疾”较多的实际,全市交警部门本着“突破难点、消点固面、巩固效果”的原则,以涵江石庭和仙游枫亭火车站出入口、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周边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非法营运突出区域为重点,采取“警便结合”“阵地战”“移动战”“突击战”等方式,持续对停车候客的拼改装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进行暂扣查纠,做到“露头就打”。目前,已扣留电动三轮车、拼改装三轮车、三轮摩托车245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