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永安高铁南站1号、2号风雨连廊初具规模 其他工程正加快建设

文章来源:今日永安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2 18:26:09

   永安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建设项目是永安高铁南站的重要配套工程。该项目实施以来,承建单位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围绕项目建设总体目标,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交付使用。目前,永安高铁南站1号、2号风雨连廊初具规模,其他工程也正加快建设。

  

1505177009969

 

  在项目建设现场,位于广场左侧的1号、2号风雨连廊已经初具规模。作为连结高铁站台与广场的主要客流通道,这种风雨连廊建筑,从外形和结构设计上就侧重于体现中国古代建设的风格,不仅实用而且美观。同时,整个广场地下室工程的混凝土浇筑已全部完成,雨水、污水管网铺设完成90%。现在每天都有120多名工人在现场进行施工作业。

  永安高铁南站广场及周边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与永安南站站房项目连接,计划在广场内设置公交车服务站、长途客运站、微公交、旅游大巴以及社会停车场以及车站周边商业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构成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外联系通道和铁路干线网络,形成南平、三明、龙岩三市间新的快速铁路通道,对提升我市交通枢纽地位,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亮 谢建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