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大医精诚 巨匠之作 北京美莱跨界京韵非遗品味民族飒美态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2 14:56:30

 图片1.png

  非遗,是刻在民族血脉中飒的精神,是专注的、精粹的、是充满生命力的。春发、夏茂、秋实、冬韵,四季轮转中生命的技艺千枝绽放,积累沉淀中技艺的传承印刻生命。

  2021年北京美莱品牌态度升级,以“飒,美的新态度”的品牌口号与用户更深层次对话,宣扬并支持每位女性的独特之美。而后所推出的品牌态度TVC、主题曲《飒MYLIKE》、抖音翻唱赛、飒妆派对沙龙、江湖酒吧线下活动等,都意在通过不同的角度去诠释和解读飒美态度。

  如果说品牌态度TVC、飒妆派对诠释了个人的飒与美;江湖酒吧事件营销中诠释了城市的飒与美;那么而后,北京美莱将通过与非遗大师的传奇跨界《大医精诚非遗系列》,来诠释民族的飒与美。

图片2.png

春发,技之衍

  “通过技艺将所理解的生命之美表达出来。”

  脸谱连接着看客与角色的灵魂,是一种极具生命力的的表达,脸谱大师们通过画,将理解的生命之美表现出来。而脸谱绘制必是十分考究的,通过直观的色彩,揉、勾、抹、破的绘法,将性格与情绪跃然于模具之上,图案变化多端,有规律而无定论,对美的把控就变得尤为重要。

  同样一切对美的改变都要基于美学理论之上。而正如脸谱的绘制有规律而无定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致使医师们想到并提出了面部新黄金美学理论,更符合亚洲人面部结构的黄金比例,不需要大刀阔斧去追求欧化的面容,用细微之处的调整来彰显国韵之美,用温柔的力量去塑造和诠释美丽。

图片3.png

夏茂,艺之升

  “技艺不只是一门手艺,是将自然与美学天衣无缝的缜密结合。”

  风筝制作不只是一门手艺,更承载对自然规律的理解。风筝飞的高低,受风和泄风都要稳定,这在于骨架合理,定点、绑扎一点都不能差。风筝制作,更愿称其为一场自然与美学的缜密结合。

  缜密同样适用于每一台手术中,就好比简单的缝合,手一定要稳一秒都不能松懈。一名合格的美容外科医生要缝够一万针,才能让精确到毫厘的严谨形成肌肉记忆。风筝与技术都是有生命的,风筝飞得越高,技术积累越深,生命力越强。

图片4.png

秋实,诣之创

  “修复是生命力的承接者,带来治愈和新生的力量。”

  一块看似普通的钝木,在古家具修复大师的眼中,却是充满生命活力的,从它们身上可以看到匠人赋予的灵魂,而修复则是给予器物新的活力。古家具修复过程中,“度”的把握尤为关键,不能变修复为修理,亦不能变修复为作伪,而是遵循古器本身特质的一种归还。

  修复能带来治愈和新生的力量,古器如此,肌肤也如此。每一次肌肤治疗都能真正体会修复的意义。在遵循肌肤特性、肌肤层次的基础上,通过最前沿肌肤诊疗科技去改善肌肤的水润度、白皙度、平整度,将健康归还肌肤,褪去、抚平、重建、让肌肤恢复如初。

图片5.png

冬韵,本之积

  “大师之作,浑然散发着尺度之美,这种美源自游刃毫厘间的完美镶嵌。”

  花丝镶嵌,凝聚着东方独有的神秘之美。这种美,源自距离带给人们的惊喜感。远看错综复杂,近看却是严谨到0.01毫米的有序排列,均匀齐整、疏密一致,游刃于分毫之间,浑然散发着尺度之美。每一件作品都需要多种技法,繁复精伦堪称传统工艺技法的极致巅峰。“花丝万缕织金冠,妙手镶嵌有乾坤”正是对花丝镶嵌的精妙概括。

  尺度之美,是花丝镶嵌大师手中诞生的一件件工艺品,也是北京美莱医师们一直研究的课题。每一台手术、每一次治疗,都是美分毫不差的表达。测量、画线、比对……用卡尺丈量大小、用技艺平衡高低,位置与深度的毫厘不差,才能做到完美镶嵌。大师之作,探索万物的细腻尺度,赋予技艺最美的视角。

图片6.png

  此外北京美莱还推出了《大医精诚非遗系列》京韵周边:莱拾年光神女物语手绘日历及神女物语九九消寒图。有一种文化凝聚千年底蕴,绝世古今;有一种容颜,璀璨于时间之上,万代弥新。当洛神、常羲、玄女那些传说中的神女们跃然纸上,时光停滞,万年倾城。

  大国至美共情,文化心得为线,传承之心互通,传奇与经典,巨匠与杰作,与北京美莱一同聆听大师的声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