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四川泸沽湖景区暑期迎来旅游热 学生和家庭成为旅游主力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6 16:16:11

   “泸沽湖一年四季都很美,但在夏季,山上格桑花盛放,湖中海菜花也到了花期,野鸭会成群结队游湖,万亩草海翠色欲流,是泸沽湖最有生机的季节。”26日,19岁、来自南京的大学生游客林蓓蓓表示,自己已是第三次来到泸沽湖。

  据悉,位于川滇两省交界处的泸沽湖,是世界著名风景名胜区,素有“东方女儿国”之美誉,其典型的高原湖泊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古老摩梭文化,形成了别具魅力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暑假来临,学生和家庭成为旅游主力军,风光秀美的泸沽湖也成为暑期旅行的热门选择。

  

学生游客参观摩梭博物馆。 刘刚 摄

 

  学生游客参观摩梭博物馆。 刘刚 摄

  炎炎夏日,寻一处清凉之地避暑成为人们出游的首选。当日,一支由11个广东游客组成的旅行团正在草海景区合影留念,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学生。

  12岁的广东初中生张倍说:“广东夏天非常热,我们到这边来主要是想避暑。这边天气凉快,空气干净,吹自热风很舒服,泸沽湖的水质也很好,听说湖深处的水可以直接捧起来喝。”“这样生态的自热风光在我们那边很难见到,乘着暑假到一个风景秀丽、远离城市的地方亲近自热,这样的体验非常放松。”16岁的广东高中生马悦顺着张倍的话补充道。

  “大部分景色都符合想象,湖美水清,草木丰茂。”来自山东的11岁小学生王文卓和妈妈第一次来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旅行,在来之前,妈妈给王文卓看过一些泸沽湖的图片。“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天空。天很蓝,白云形状变化丰富,天气常常半晴半雨,山上是下雨的,湖边却有阳光,这样的天空我只有在泸沽湖见过。”王文卓说。

  

在泸沽湖畔骑马的小学生。 刘刚 摄

 

  在泸沽湖畔骑马的小学生。 刘刚 摄

  “看综艺《亲爱的客栈》了解到美丽的泸沽湖,乘着放暑假,就和家人一起来这里旅游了。我们计划玩5天,现在已经体验了猪槽船、草海栈道和走婚桥,看到的风景跟电视里是差不多的,很漂亮。”来自浙江的10岁小学生裴佁媛表示。

  来自长沙的凌欣逸和余荧钊是一对大学情侣,特意来有“天下第一鹊桥”之称的泸沽湖走婚桥“打卡”。“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手牵手一起走过300多米长的走婚桥,有一种请大自然见证爱情的体验,是不一样的浪漫。”20岁的凌欣逸略带羞涩地表示。

  来自重庆、高中刚毕业的子茵是第二次来到泸沽湖,她表示,泸沽湖风景很美,是名副其实的“蓬莱仙境”,这里的人们也亲切热情,让自己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上次来是冬天,这次来是夏天,又领略到了泸沽湖不一样的美,这里的风土人情带给了我很美好的体验。下次暑假,我还想再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