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大暑”节气漠河最高温17℃ 市民穿绒衣绒裤买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3 15:50:09

   23日是中国“大暑”节气,正值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然而在“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当天最高温17℃,同比下降6.9℃。

  漠河市位于中国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年平均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5A级景区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的地方,漠河市也被称为“神州北极”“极光城”。

  23日一早,漠河市的天空阴沉沉的,凉风习习,仿佛到了秋天。市场卖菜的商贩已经戴上了手套、穿上了羽绒服。一些买菜的市民也穿上了绒衣绒裤。

  据漠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23日漠河市最高气温17℃,同比下降6.9℃;最低气温14.4℃,同比上升1.3℃。24日和25日,漠河市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温15℃,最低温跌破10℃。

  黑龙江省气象台23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23℃至25℃;23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14℃至16℃。

  漠河市凉爽怡人的天气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前往避暑。据漠河市文旅局统计,2019年5月至6月共接待游客6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5.9亿元人民币。

  从山东济南自驾到漠河游玩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到黑龙江就是为了避暑。“济南现在像蒸笼一样,每天温度都在30℃以上,一动一身汗。没想到漠河这么凉快,今天一早有点凉,我还给孙女穿上了薄羽绒服”。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