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粗心老人下车忘记9岁孙女 幸好碰到热心司机将人送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09 17:43:20

   “感谢您们的热心快肠,帮我找回了我的大女儿……”近日,市民李先生专程赶到公交290路的起点站——奥特莱斯公交场站,送去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司机,助人为乐好车队”的锦旗。

  6月29日15时02分,李先生72岁的父亲——李大爷带着两个孙女在黄孝河路花桥一村公交车站,搭乘公交290路315号车,准备前往塔子湖中路地铁中一路公交车站与李先生碰头。上车后,9岁的大孙女径直跑到了车厢后面座位上坐下,李大爷带着7岁的小孙女坐到了车厢前部座位上。

  15时16分,车到塔子湖中路地铁中一路站后,李大爷带着小孙女下了车,全然忘记呼喊已在座位上睡着的大孙女。十余分钟后,李先生赶到车站碰头,未见自己的大女儿后连忙询问,李大爷这才意识到大孙女刚才没有随他一同下车。

  随后,心急如焚的李先生骑着电动车赶到奥特莱斯公交场站求助,当班站长杨佳顺判断杨先生大女儿乘坐的应是315号车。随后,杨佳顺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着杨先生追赶已开始新一趟运营的315号车。临时拦停315号车后,车上未见杨先生大女儿身影,杨佳顺赶紧调看车上的车载监控,发现杨先生大女儿是在奥莱西街腾龙大道口车站下车后,换乘了对向的公交290路859号车。随后,杨佳顺安排调度员向859号车发送了GPS寻人短信,859号车司机彭波随后在车上找到李先生的大女儿。按照约定,李先生大女儿此后在塔子湖东路余家墩站下了车,见到了在此接应的爷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