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深有望再添一条高铁 最高时速或在600公里以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7 10:29:21

   近日,《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草案开始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等途径对外公示。该规划中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运、铁路枢纽网络示意图,其中,广深第二高铁引人关注。

  据了解,今年初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曾透露,深圳正在研究建设广州和深圳之间的第二条高铁线路,也就是从深圳经广州至湖南永州的时速350公里的轮轨制高铁,这将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北上连通国家高快速铁路网的能力。今年4月公示的《东莞市滨海湾片区常规公交规划公交线网及站场设施规划专题》也提到了广深之间规划的第二高铁。这份规划显示,新增广深第二高铁,对接规划深清高铁、永广高铁,由深圳西丽往北,利用赣深南沙支线,接入东莞、广州北,实现大湾区与川渝快速联系。

  在广州这次公示的规划中,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运、铁路枢纽网络示意图显示,广深第二高铁将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经东莞后到达广州境内的黄埔站,然后继续北上至白云机场站,最终抵达广州北站。

  据悉,在去年的广州设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对于广深第二高铁曾介绍,广深第二高铁采用高速轻轨设计,最高时速或在600公里以上,广深港高铁目前时速在350公里左右。广深第二高铁投入运营后,现在从深圳机场去白云机场要一个多小时,以后只要20多分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