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江西首张电子献血证上线 效力等同纸质证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5 19:02:45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江西政务平台宣布全省首张电子献血证正式上线。我省居民通过支付宝“赣服通”小程序“刷脸”,即可领取、查看电子献血证,该证效力等同纸质证照。

  自“赣服通”于去年11月上线后,我省支持在线申领的电子证照已达83种,总数居全国第一。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超500万人次通过“赣服通”领取电子证照,涵盖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婚育、看病购药等多个方面。

  “用户每次查看献血证都需要‘刷脸’,确保是本人操作。”据“赣服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支付宝“刷脸”技术和实名认证,既保护了用户隐私安全,也能证明“我是我”。

  我省首位领取电子献血证的居民是一名邓姓女孩。在她的电子献血证上,清楚记录了献血次数和总量:累计献血5次,共计1500毫升。“以前每次献完血都会发纸质证书,时间久了容易丢。”该女孩说,有了电子献血证,以后可以随时查询,十分方便。

  来自省血液中心数据显示,过去3年我省总献血人数超过110万人次,其中“90后”占比超过三成。我省参与无偿献血的“80后”“90后”总计占比超过六成,成为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