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护胃保胃战不止在4·9 常备摩罗丹呵护胃健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2 10:38:14

   四月九日被定为“国际护胃日”以来,已经走过十四个年头。每年的“国际护胃日”,社会各界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呼吁大众重视胃健康,强调日常做好护胃工作的重要意义。由于当下社会生活和工作压力增大,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等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常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人群呈现日益年轻化的趋势,中老年患者的发病率也逐年增加。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护胃健康呢?

  养成护胃好习惯

  面对胃病年轻化的趋势,作为上班族,建议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规律饮食,定时定量就餐,进食要避免过饱过饥。过饱会使胃过度扩张,使胃液分泌增多;过饥或进食过少,食物不能有效中和胃酸,刺激胃黏膜表面,容易引起胃部疼痛。其次,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由于工作繁忙,熬夜晚睡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常态,而不规律的作息,不仅会打乱肠胃的运转规律,更容易造成第二天的食欲不振,长此以往,难免会出现消化问题。再次,要调整饮食结构,日常饮食应多进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以免损伤胃黏膜,造成胃部不适。最后,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胃部蠕动的频率。适量的运动能改善人体的消化系统,加快胃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如慢跑、散步、爬山等强度不大的运动都适宜胃病患者。

  家中常备摩罗丹

  此外,情绪的变化也对我们的消化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因而,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轻松愉悦的心理状态,也对增强我们的消化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当我们出现肠胃不适时,要积极的采取相应的治疗,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来说,更应如此。慢性胃炎患者可以选用药性温和且对症的中成药进行治疗,如胃药摩罗丹。摩罗丹由百合、茯苓、玄参、乌药、等18味中药组成。其中,君药百合、石斛可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动力;臣药三七具有阻止胃黏膜出血,减轻胃黏膜炎症的作用;鸡内金可消积滞,健脾胃,防止胆汁反流;泽泻可化湿开窍,健脾利湿。十八味中药各有功效,君臣佐使,给予摩罗丹滋养胃阴、活血化瘀、改善胃循环、修复胃黏膜的功效。

  胃健康是需要我们日常小心呵护的,把每一天都当做护胃日,用心呵护胃健康。家中常备摩罗丹,助您拥有一个健康的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