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活动跨越五区 2万余名户外爱好者参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3 14:32:35

   

能参加百公里徒步活动,每个参赛者都很兴奋。

 

  能参加百公里徒步活动,每个参赛者都很兴奋。

  5月11日晚8时10分,2019第十八届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活动终点处,迎来了第一位全程徒步者抵达大鹏广场。此次活动有2万余名户外爱好者参与,他们平均花30个小时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101.4公里路程,再度感受不一样的深圳。经过多年沉淀,公益与绿色环保已成为百公里徒步活动的特色标签。

  活动延期不影响参赛热情

  据了解,本次磨坊百公里徒步需要跨越龙岗、罗湖、盐田、坪山、大鹏五个区(新区),全程101.4公里。

  11日早上6时整,第一批徒步者从深圳大运中心正式出发。据主办方介绍,虽然受暴雨影响,原定于4月20日至21日的深圳百公里延期至5月11日,部分徒步者因时间关系退出。但是在主办方放出补录名额后,先前没有中签的徒步者立刻报名,最终成功报名2万人。

  当晚8时10分,何志祥第一个到达了大鹏广场终点。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这是他第二年参加百公里,去年完赛时间在17小时。他原本预计今年需要15小时,没想到今天状态很好,大约用了13小时就完成了。“当然很累,但特别锻炼自己的毅力,也结交了很多热爱户外运动的好朋友,更让自己爱上了深圳这座城市。”何志祥说。

  七成线路是城市绿道

  据了解,此次百公里徒步路线中,有70公里是城市绿道。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介绍,城管部门已经是第三次深入参与磨房活动。目前全市已建成2500公里的城市绿道网络,绿道密度全省第一。

  活动第一个经过的绿道是龙岗河绿道。龙岗河绿道从大康河与梧桐山河交汇处沿龙岗河两岸至吓陂桥交接断面,全长约30公里。

  在罗湖绿道段,徒步者经过的梧桐绿岛被誉为“深圳最美绿道”,全长约15公里。该绿道从东湖公园南门沿深圳水库、梧桐山河一直延伸到梧桐山北大门北侧的横沥口水库,沿线可以饱览东湖公园、深圳水库及仙湖植物园的野色风光。

  据介绍,罗湖区拥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格局,辖区内现有公园142个,其中市政公园13个、社区公园129个;共建成绿道155.2公里,形成“一环三廊四网”的绿道格局。

  而终点所在的大鹏新区是深圳的生态特区,其中东西涌海岸线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线”之一。

  “战马能量团”沿途做公益

  作为一个完全自发组织起来的徒步活动,百公里一开始就留下了公益的烙印。与这个深圳发达的义工精神相映衬的是,义工已成为深圳百公里的一大亮点。据悉,本届百公里活动一共有义工1400余人及安保人员1300余人为驴友保驾护航。

  本次参与徒步的爱好者中,有两支义工队伍尤为引人注目,他们是爱救团和燕罗环保跑团,双方共同打造了百人“战马能量团”,其中逾半队员具备急救资质。他们备足了云南白药、创可贴、纱布等常用的医用物资,跟随着百公里大军行进,以便在第一时间为受伤的徒步者进行救护。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发动了沿途五个区(新区)的相关部门,在活动沿线的签到点、补给点等人员集中处,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并安排专人保洁,及时清运垃圾。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