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少小离家耄耋归 福建龙岩八旬老太终圆寻亲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9 14:19:10

   这两天,居住在连城县朋口镇的84岁老太陈如菊,历经75年沧桑,终于回到了家乡广东澄海,圆了数十年来的寻亲梦,场面喜人。

  原来,上世纪四十年代,陈如菊的母亲为了不让年仅9岁的女儿许林枝(陈如菊原名)饿死,在万般不舍中,把9岁女儿送人,辗转数百公里,在连城朋口被一户人收养,取名“陈如菊”。

  在逃难的路上,年幼的陈如菊除了不停呼唤娘亲,更是把家乡村名、生身父母与兄妹等信息,深烙脑海,数十年里,只能在梦中与亲人相见。75年的风霜雨雪,回娘家成为一种奢望,一块心病。

  上个月,连城县义工协会与广东“梦归潮汕”寻亲团连城行小分队的志愿者收到寻亲求助后,通过视频录制、文字釆集,广东澄海当地志愿者立即入户走访比对,最终幸运地找到她的亲人。这两天,老人在儿子、女儿和孙子以及志愿者、义工等的陪同下,回到了阔别75年魂牵梦萦的故乡。

  据了解,从2017年8月至今,连城县义工协会与广东“梦归潮汕”寻亲团紧密合作,闽粤两地志愿者奔走于城镇乡村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先后为80多位老人釆集寻亲信息,在广东“梦归潮汕”寻亲平台网上广为扩散,并据此进行拉网式的摸排比对,目前成功为28位耄耋老人圆了寻亲梦。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