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最美教师”评选启动 最终将评出10名“最美教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8 16:13:10

   5月6日,厦门市教育局公示了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推荐人选,共七位。他们分别是厦门一中王可怡、双十中学吴秀菊、湖里区欣高林幼儿园施爱莲、同安区河田小学詹江贺、厦门六中陈琦、厦门医学院林秧以及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刘钦涛。公示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10日。

  据了解,“最美教师”由福建省教育厅组织评选,评选对象范围是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在职在岗教师,含从台湾引进在福建任教的优秀教师。副厅级(含)以上职务的干部、已被省级以上集中宣传过的先进典型、省委宣传部年度基层“最美人物”、首届“最美教师”获得者不纳入推荐范围。

  评选目的在于讲好身边故事,传递正能量,宣传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去年为第一届。去年,厦门的湖里区华悦学校刘志红和双十中学赵祥枝两位老师入选。

  那么,推荐人选被评上的机会有多大?根据福建省教育厅之前发布的消息,全省推荐80名教师参评,最终将评出10名“最美教师”,30个“最美教师”提名奖。

  其中,省教育厅特别指出,高职院校校级副职领导,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乡村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除外)校长,幼儿园园长从严把握。

  入选的条件除了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外,还要求坚持育人为本,治学严谨,教学业绩突出,有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突出贡献,在当地享有较高声誉,受到师生普遍赞誉。扎根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5年以上(台湾教师在福建任教年限不低于5年),辛勤耕耘,甘为人梯,默默奉献,教书育人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彰显新时代教师风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