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福建林昆范入住漳浦人才公寓 也是首位台湾人

文章来源:台海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18 10:55:05

   3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不错,居住环境挺好的。”日前,福建璞鲀文化创意公司副总裁林昆范拎包入住漳浦人才公寓,他是漳浦人才公寓建成后的首批入住者之一,也是首位台湾人才。

  为了改善人才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才集聚效应,吸引优秀人才到漳浦县就业创业,漳浦县于去年启动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投资几千万元建成首座“人才之家”——漳浦县人才公寓。人才公寓的入住对象为在漳浦县内各类单位工作及到漳浦县求职、创业的各类优秀人才,符合规定的各类人才,本人及其配偶在漳浦县城区没有住房的,可以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林昆范博士原是台湾中原大学文化创意研究所所长、台湾中原大学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去年8月,他从台湾带着4名文创青年来到漳浦台创园开展文创实践,在当地的小渔村后蔡村打造农、林、渔、旅等多产业融合的特色文创乡村,现为福建璞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裁。

  璞鲀文创主打“河鲀文创”和“蝴蝶兰花卉”两款产品。公司团队经过两个多月设计研发,围绕漳浦县的地方文化特色,进行调研,转化为视觉元素,融入品牌的建构中,创造出活泼可爱的福鲀家族IP、文创渔村品牌的视觉形象、文创渔村形象大使IP,并应用于文创周边商品中,团队为大型展会规划整体空间设计、展会行销等,加速品牌推动,也为地方带来能量。

  “当地给予我们创业的扶持力度挺大的。”林昆范说,一得知可以申请人才公寓,他马上填表申请,很快就审核通过。现在安心住在人才公寓,他就可以全身心地在这里创业,无后顾之忧。

  “公寓条件不错,根据申请人的家庭成员情况,有两房一厅的,也有一房一厅的。”漳浦县房管局局长蔡传勇介绍说,人才公寓位于漳浦县城中心城区的印石花园,首批共有29套,一年内全部免租金,一年后如要继续住,可重新申请。

  据了解,漳浦县紧紧围绕“抓作风比营商环境”八大环境建设,深抓作风转变,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便民的举措、更贴心的服务,护航良好的营商环境。漳浦还制定出台多个政策文件,不断完善漳浦县人才政策制度体系,打造良好的引才软环境;推出首期人才公寓,有效缓解部分优秀人才的租房压力;设立台湾人才之家、青年人才之家、青年创业人才驿站、人才服务中心、人才驿站等5家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人才交流效率;及时兑现配套资金、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各项人才政策待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