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泉州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5景区接待游客6.317万人次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8 13:05:18

   昨日进入到国庆假期倒数第二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各主要景区(点)游客继续呈现火爆态势。

  根据统计,7日,在我市重点监测的5个景区(点)中,共接待游客6.317万人次。其中,清源山景区接待游客0.94万人次,比增20.9%;安溪清水岩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比增1.43%;惠安崇武古城接待游客0.82万人次,比增127%;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接待游客0.587万人次;晋江五店市接待游客2.52万人次,比增18.3%。截至昨日下午5点,全市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随着“海丝泉州”旅游品牌不断深入人心,泉州古城旅游氛围不断提升。记者昨日观察发现,来泉探寻海丝之旅、品味古城文化的游客持续增多,古城文化深度体验游备受青睐。其中,开元寺、府文庙、清净寺、天后宫等经典旅游景点和西街、中山路、聚宝街等古街老巷成为众多游客追逐的热点。

  “这是我第一次到泉州,感觉非常惊喜,这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在肃清门的鲤城区志愿者驿站,记者遇到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刘洪海,他带着妻子和小孩正在参与“海丝泉州”通关文牒盖章活动,在驿站志愿者的帮助下,又完成了一次盖章。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增进家人的感情,同时了解泉州故事,感受海丝文化的魅力。据了解,国庆期间泉州免费对市民、游客发放的旅游通关文牒数量共500本。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