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泉州开展五大领域物价检查 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4 13:10:17

   台海网10月3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泉州市针对五大领域进行物价检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商品零售方面,切实加强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销售行为的监管,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以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旅游方面,加强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整治,依法查处超标准收费,擅自设置收费项目,通过违法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景区周边餐饮、停车、购物等价格乱象。

  交通方面,严肃查处超出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监督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执行情况。加大对高速公路救援服务公司、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及服务价格的检查力度,督促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停车服务方面,严肃查处超标准收费、变相乱收费以及不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的行为。

  房地产方面,将加大对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明码标价情况的巡查力度,对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以及价格欺诈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