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首届福建儿童康复前沿技术论坛在福州举办

文章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8 11:59:22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5-27日,福建省中医育儿协会2017年第一届理事会暨首届福建儿童康复前沿技术论坛在福州举办,中医小儿推拿在儿童疾病康复中的运用培训班同期启动。

  据了解,儿童康复是一门相对独立以解决儿童功能障碍为核心问题的学科,“十二五”以来,国家逐步加大了对残疾儿童的救助力度,社会对儿童康复的需求也在增长,催生了儿童康复机构的不断涌现,儿童康复学科不断得到提升,出现了与世界发达国家儿童康复模式接轨的趋势,特别是中医元素的参与,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康复学理论体系。

  论坛吸引了从事中医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小儿推拿科、社区卫生、社会各界儿童健康管理服务从业人员等近百人参加,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以中医小儿推拿、儿童康复、疗育为主题,分享特色实用技术。

  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福建省中医育儿协会会长刘家瑞详细介绍了“捏脊运动疗法”,称它是在小儿脑瘫现代常规康复治疗的基础上,凸显传统康复方法的优势,是中西医康复方法的综合运用。“通过临床观察,该疗法能显著提高婴儿期脑瘫患儿运动功能状况,促进患儿运动发育程度,值得临床推广。”

  此外,人社部工伤辅助器具配置专家刘柳军、四川省康复医院脑瘫中心首席专家孙成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滨榕教授等专家分别带来3D技术在脊柱侧弯矫治的临床应用、痉挛脑瘫病手术筛选和手术方法的对应关系、儿童早期预警评分的临床应用等课程。

  期间,医学专家们还在福建省康复医院、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服务,为上百名弱势残障儿童送上一片关爱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中医育儿协会、福建省康复技术工程学会、福建省康复产业研究院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康复医院承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