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厦门受台风“帕卡”影响 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7 12:31:24

  

昨晚在中山路逛街的人们。  (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昨晚在中山路逛街的人们。 (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殷磊观天]

  今天白天各地会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会有所回落,市区最高气温可降至31℃。

  本报讯 (记者 殷磊)昨晚9时,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在南海上疾驰。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中午前后,它就会在广东台山到深圳一带沿海登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今天厦门会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降雨时还可能有雷电相伴,风力也会明显增强,市民要注意做好应对。明后天,台风影响消退,厦门雨收云开,又将重返晴热。

  截至昨晚10时,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的中心已经移动到厦门南偏西500多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事实上昨天上午开始,它的外围环流就已经掠过厦门,使得我市的沿海风力有所增大,出现了5到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台风外围的下沉气流还送来滚滚热浪,使各地气温居高不下。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2.9℃,岛外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空气湿度也持续偏高,全天平均相对湿度高达80%,这也进一步抬升了体感温度,让人们越发感觉闷热如蒸。

  “帕卡”很可能会像“天鸽”那样,以接近巅峰的状态登陆。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它可能会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的姿态,登陆广东台山到深圳一带沿海。虽然预测的登陆地点距离厦门有600多公里,但台风的外围环流还是会给厦门带来显著的风雨影响。今天上午,市区的偏南风就会明显增强,达到3-4级,最大阵风可达5-6级,各跨海大桥和厦门近海会出现6到7级的阵风,中午开始,风力会明显减弱。今天白天各地会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会有所回落,市区最高气温可降至31℃。

  明后天台风影响结束,副热带高压开始收复失地,要将厦门重新攥进手心,降雨也就减弱趋停,气温逐日升高。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2℃至33℃,岛外多地又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26℃-31℃

  白天:阴天到多云,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夜间: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南风3-4级、短时阵风6级减弱到2-3级

  湿度:70%-95%

  明

  气温 26℃-32℃

  全天 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 偏南风2-3级

  后

  气温 26℃-33℃

  全天 多云

  风向 偏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