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漳州一中校门进行改建9月初将完工 改建后校门将更具闽南风

文章来源:台海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5 10:59:01

   

▲漳州一中新校门效果图

 

  ▲漳州一中新校门效果图

  台海网8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文/图)红砖、拱形大门、精巧的细部花格……从7月份开始,漳州一中校门进行改建,改建后的校门将更具闽南风,改建工程9月初可完工。

  近日,导报记者来到漳州一中门口,一中校门上搭起了高高的架子,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中。“漳州一中英才辈出,走出校门,许多校友最难忘的依然是芝山下的那一抹红色记忆。这次一中的校门改建,主要是吸取了一中原有的风格特色,再加上闽南建筑风格的一些元素,如红砖、拱门,还有细部花格的设计。”据漳州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一中大门的主要色彩是红色,为的是能与一中原有的校舍、教室一脉相承。

  从设计效果图上可以看到,一中新校门有三个拱门,拱门上端的的镂空花格十分精巧,中间大拱门上端写着“漳州第一中学”的校名,而校名顶部写着的“1902”,正是一中的建校时间。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