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厦门市将有约15000名巡游车、网约车司机佩戴上安全员“红袖标”

文章来源:厦门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1 17:21:23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图 记者 张彦宇)“巡游车流动性大,每天开车在路上,平均能载近百名乘客,顺带留意一下是否携带危险品,也算是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20日上午,像朱师傅这样的巡游车司机纷纷戴上了“红袖标”成为安全志愿者。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我市将有约15000名巡游车、网约车司机佩戴上安全员“红袖标”,对乘客携带的大型行李进行初步判断,若发现疑似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可进行开包安全检查,对拒不配合的人员司机有权拒绝其乘坐车辆。

  据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0日至9月10日,所有出租车(含网约车)企业的驾驶员必须佩戴统一定制的“安全员”袖标,并做到“一编号对应一个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