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 > 正文

制作品尝李锦记味道 四川媒体齐聚解锁圣诞美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3:02:29

   四川成都2018年12月20日电-- 梁实秋曾说,“美食者不必是饕餮客” -- 美食者重在食物的质,而非量。圣诞将至,12月18日,李锦记邀请了20位真切热爱美食的四川媒体朋友,在成都共同探索用经典李锦记酱料烹调充满浓浓爱意的圣诞限定美食。

  准备:限量圣诞点心陪“李”过节

  12月的成都,空气中的味道属于团聚;有人说,最好的团聚是家宴,无疑,此次圣诞节家宴的味道属于李锦记。12月18日下午,李锦记邀请了20位爱美食的媒体朋友来到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在布置温馨的“家”中感受爱的味道,圣诞的味道。

  其实,在媒体签到之前,李锦记就已经将点心、水果,以及贴心的李锦记大礼包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就等各路热爱美食的媒体记者到来。每一位媒体在签到时,都将获得一枚圣诞球,球中不仅装有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同学精心制作的圣诞糖果,还有一张神秘纸条。

李锦记希望厨师为媒体精心准备的圣诞小点心

  开始:感动于李锦记在川的社会责任

  今年是李锦记创立130周年,当天到场的媒体朋友们通过视频了解了李锦记的历史: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李锦记。经过130年、5代人的努力,李锦记已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李锦记之所以能跨越一个世纪持续“保鲜”,除了从“农田到餐桌”坚守“100-1=0”的管理理念外,还因为李锦记深信任何企业要达到可持续发展,必须考虑企业运作对环境及社会的影响,造福社会、共享成果。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多年来李锦记致力于支持四川的教育事业,“512地震”后,在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捐建的“李锦记博爱学校”,帮助了600多名当地学童在汶川震后重返校园,并得到李锦记的持续关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与媒体分享李锦记的四川情缘

  同时,肩负着“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李锦记于2011年推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持续全额资助经济困难地区的有志青年,来到国家重点职业高中接受专业中式烹饪学习。2013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开班,共同培养川菜人才;2015年,李锦记又在该校设立“企业奖学金”,用以奖励优秀的中餐烹饪专业人才;2017年,为致敬在川菜人才培养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职业院校教师,李锦记再设“企业奖教金”……多年来,李锦记始终助推川菜在国内外的传播和发展,一直在四川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高潮:烹饪大师现场教学快手圣诞美食 媒体分组PK

  被李锦记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深深震撼后,还没消化完全的媒体朋友们又迎来了李锦记在美食上的舌尖冲击。

  当天下午,李锦记邀请到了 “川菜美食界男神” -- 成都市王启武中餐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川菜烹饪大师王启武,以及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烹饪名师熊江黎,现场教大家玩转李锦记酱料:利用李锦记旧庄蚝油、番茄沙司、薄盐醇味鲜、XO酱等产品DIY出具有圣诞风味的美食。

  现场媒体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两位男神的演绎,深怕错过一个环节,导致接下来的厨艺比拼失利。认真观摩完烹饪大师现场演绎了2道菜后,媒体记者们根据此前圣诞球中神秘纸条的内容,分成4个小分队进行厨艺比拼,每支队伍还想出了适合自己队伍的名字。

  随后,在40分钟的比拼时间里,每名记者都发挥了自己的厨艺天赋,“以前只知道用番茄沙司蘸薯条吃,不知道还能做甜点,实在是暴殄天物。”来自《成都日报》的记者是一名6岁男孩的妈妈,她说,之前儿子班级组织秋游,自己为儿子准备的零食遭到其他小朋友的“鄙视”后,她就立志一定要在圣诞节露一手,亲手做有特色的点心,让儿子带回班上“挽回面子”。

  最终,经过李锦记和两位“川菜美食界男神”的专业点评,由成都日报、四川在线和第四城社区组成的“天天有李”队获得了此次厨艺比拼的冠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为媒体队伍颁奖

  活动尾声,赖洁珊女士再次感谢所有四川和成都的媒体朋友对李锦记的支持与关注,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实践“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集团使命,一如既往推动川菜的传承与创新;同时,李锦记还将始终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在川蜀大地的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川菜人才的培养。

  李锦记酱料集团简介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30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李锦记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在香港、美国、马来西亚、广东新会、广东广州设立了生产基地,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是一家具有全球网络的跨国公司。

  李锦记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秉承品质百分百坚持,为人们提供选料上乘、味道醇正、安全健康的高品质中式酱料,是中式调味品的领军品牌,获奖无数。近年重大荣誉包括:2006年李锦记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2012年至2016年,李锦记产品三次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2016年,李锦记荣膺G20峰会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李锦记成为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凭借在员工敬业度、人才发展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获颁“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