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 > 正文

成都特色小吃 忘不了成都的味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4:33:26

   天府之国,芙蓉锦城,这就是美丽的成都,成都一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的特色小吃更是让众多的游客流连忘返。而今,成都特色小吃网络平台让无法身去成都的用户可以通过小吃来感受成都的正宗味道。

  成都特色小吃网络平台创始人李卓琳介绍到:“成都作为四川省省会,也是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曾先后获得中国城市综合实力十强、中国十大创业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等众多称号。成都的特色小吃更是引来了众多食客们的光顾。成都的菜式以川菜为主。川菜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麻辣著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成都“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成都出产的郫县豆瓣也被誉为“川菜之魂”,是川菜烹饪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成都特色小吃囊括了成都当地的众多小吃,包括双流老妈兔头、夫妻肺片、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韩包子、三大炮、赖汤圆、甜水面、伤心凉粉、军屯锅盔、肥肠粉等。“面包荤馅,皮角相交,酷似菱角,又似元宝,更拟人形,取暖交手。”就形容的是成都特色小吃龙抄手。龙抄手其实是四川当地人对混沌的特殊叫法。不过成都当地的龙抄手以皮薄馅嫩、爽滑鲜香、醇香可口著称。与龙抄手的爽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大炮”。作为成都的当地的知名小吃,三大炮以“铁炮、火炮、枪炮”、三声“当当当”响而著称。三大炮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吃时配以“老荫茶”,别有风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的特点,且价廉物美。三大炮的主要食材为糯米、红糖、芝麻、黄豆,口味香甜。三大炮非凉食,卖时将舂好的半成品糍粑装入锅中至火炉上以微火保温,吃时现做。

  美味在成都、小吃在成都、平台就在成都特色小吃。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成都小吃,或者加盟合作,可直接联系成都特色小吃官网以及招商热线

  成都特色小吃,给你一个爱上成都的理由!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