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 > 正文

著名画家王焕波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2 15:15:06

 1.png

画家王焕波接受凤凰卫视专访_conew1.jpg

(画家王焕波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2018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著名画家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在英国大英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英国中华工商联合会共同主办。雏菊机构、北京广和世纪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英国伦敦文化学院共同协办。十二位中国著名画家参加了此次展览。

  王焕波,北京大学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WechatIMG32.png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会长致辞)

WechatIMG33.png

(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致辞)

WechatIMG34.png

(男爵Baron致辞)

WechatIMG35.png

(男爵夫人致辞)

WechatIMG36.png

(大英博物馆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副会长,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秘书长余晓东、雏菊机构董事会主席赵洗尘、英方皇室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 、英国皇室 Seema 公主、男爵和男爵夫人、英国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韦朝贺、大英博物馆中国艺术负责人 Mary Ginsberg女士、查尔斯王子基金会负责人Charles/foundation - TBC Amy.P.Lam女士、伦敦文化学院男爵和男爵夫人等社会各界精英12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策划人是北京广和世纪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海丽女士。

WechatIMG86.png

  (画家王焕波和嘉宾英国建筑联盟学院副院长Theodore合影)

WechatIMG87.png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会长接受专访)

WechatIMG88.png

  (画家王焕波与男爵在现场交流,男爵对中国绘画艺术丰富的表现力赞赏有加)

  此次展览是中国艺术家首次在大英博物馆举办联展。参观者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家们的参展作品赞叹不已。参展画家的艺术水平得到英国各界人士的一致肯定,展览期间中国艺术家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外国友人及当地华人华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画艺术,受到了广泛好评。 交流仅仅是个开始,这次展览谱写了中英两国人民友谊和中西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WechatIMG91.png

WechatIMG92.png

著名画家王焕波学术交流发言。..png

(艺术交流活动中 画家王焕波精彩发言)

  王焕波少好画,每涂鸦以自喜。余尝云:“凡一艺之成者,必历三境界,初则神于好,中则精于勤,终则成于悟。”少好画,则神也。后得名师指点,入于古,尤喜宋之范宽,郭熙;明之沈周,文征明;清之龚贤,石涛;近人黄宾虹,李可染也。焕波乃北人,世居齐鲁之威海,尤喜雄浑阔大之气。余尝倡“正大气象”,焕波读之,暗喜已得正途,后赴京师,投于吾友贾又福门下,又福见其笔墨苍浑入古法,又导之以师造化。至是,焕波迹遍于千岩万壑之间,神注于老松古柏之上,风云岚气,松声涛音,乘物以游心,涤俗而养中。境界大开,笔墨大进,此精于勤也。

WechatIMG41.png

(大英博物馆展览现场合影)

王焕波参展作品《挂壁公路》.jpg

王焕波参展作品《挂壁公路》

WechatIMG93.jpeg

王焕波参展作品《深谷寻幽》

WechatIMG94.png

王焕波参展作品《太行明珠》

WechatIMG95.png

王焕波艺术简介

  王焕波,1962年生于山东文登天福山。1982年毕业于莱阳师范美术专业,后分别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本科,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硕士研究生课程班,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工作室高级研修班。

  作品多次参加各级展览并获奖,分别在法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及中国台湾、苏州中国美协展览中心、山东济南明湖美术馆、山东省文化馆、北京大千画廊、台湾国父纪念馆举办个人展览。人民美术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天津人美、天津杨柳青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山东美术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出版个人专辑二十余本。

  现为北京大学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贾又福山水画研究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访问学者。2015年被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授予“齐鲁文化之星”称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