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食 > 正文

“品”舌尖美味,“吹”传统艺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2 15:14:36

   中国自古就是美食之国,老祖宗们也发明了许多令人眼馋心热的美食,吹糖人已有600年的历史。美食也是有生命期限的,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些曾经诱人的美食也在渐渐消失。那些因而生的美食,曾经陪伴过爷爷奶奶们美好的童年!2018年12月8日,上午,在苏州工业园区双湖湾社区、邻瑞社区、水墨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妇联主办,携手苏州工业园区童行青少年成长中心,给辖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非遗手工美食盛宴-吹糖人。

  孩子们进入活动室就问:老师,吹糖人是什么?一个个瞪大好奇和神秘的眼睛,不停地追问着老师,希望老师能给他们一个简单而明确的答案。当非遗手工张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吹糖人所用到的材料、工艺、技巧等之后,作为示范吹出栩栩如生的小老鼠、小猪、小马的时候,孩子们又开始兴奋起来,跃跃欲试着能够赶快轮到自己,能够亲自吹出糖人。

  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的吹起了糖人,小朋友们手里拿着用麦芽糖+冰糖熬制而成的材料吹出的小恐龙、小猪、小兔子、小马等糖人作品,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幸福无以言表。吹糖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品尝到了舌尖上的美味,也让孩子们了解到即将消失的非遗手工美食的工艺流程,对博大精深的中国美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吹糖人儿作为传统文化艺术,能够受到人们的关注,能够有人继承和发扬他们,把这些古老的传统手艺保存下去,流传下去。童行吴秀玉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