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正文

“国企公开课100讲”4月2日在清华大学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3 10:33:31

   北京4月2日电 (范子一)由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4月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该活动首批选择国家能源集团等50家中央企业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邀请国企领导上讲台,每年举办不少于2场公开课,选聘国企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积极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不断增进对国企的信任。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报告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报告会。

  郝鹏表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理应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遇、更多选择、更多平台。

  他强调,国资委将主动和教育部、中央企业以及高校共同商量、协调推进,把这项活动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做追梦人。

  报告会上,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纪委书记何文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作了交流发言。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兼中国化工董事长宁高宁作了首场报告。

  教育部、国资委有关司局,50家中央企业,50所高校负责同志;20名校外辅导员代表和1000余名在京高校学生参加报告会。(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