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正文

达罗捷派学院:多年以后,我会怀念这个2018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7:55:35

   2018年是众星陨落的一年,对于科学界、文艺界来说是一场集体的哀悼;对于80后、90后来说是在一个时代告别;然而对于达罗捷派学院和达罗捷派的孩子们来说,这是收获的一年。在与2018年即将挥手告别的时候,我们回顾一下今年发生在达罗捷派学院的大事。

  来自远方的赞赏——Simon校长两次访校

  这一年,达罗中学本部Simon校长两次来华访校。并对达罗捷派学院的孩子们表示赞赏。Simon校长在采访中说到“我看到了达罗捷派学院学生们充沛的活力,学生们对于他们正在做的事情非常兴奋,比起竞争关系,他们更像是队友,真的在创造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今年暑假,达罗捷派的学生们勇敢地来到美国达罗本校,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美国,走出他们的舒适区,不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教室外,他们都有很高的好奇心,同情心,前瞻性的思维。我认为达罗捷派创立了一个很好的社区,达罗捷派将达罗的优势融入到不同的背景中,相比起来,我们达罗本校的其他国际学生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整和理解。达罗捷派的学生适应能力更胜一筹。”

  Darrow Project——走进达罗本部

  美国达罗中学(Darrow School),创立于1932年,是一所男女合校的私立走读寄宿制中学,也是美国唯一一所建立在历史遗址上的学校。达罗中学重视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创新性、协作性思维方式,学生在一个快乐的氛围中被激发起对知识的好奇心和创造的热情,通过动手实践、项目式学习,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建设整个社区。今年夏天,作为美国达罗中学唯一分校的达罗捷派学院的学子们远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达罗母校课程。

  在为期三周的课程中,孩子们在物理课堂动手做乐器;科学课堂制作肥皂,制作草药;戏剧课堂训练身体语言,编排话剧;艺术课堂做印章,做陶艺;体育课堂打网球、棒球,湖边徒步等等,将母校动手实践、项目式学习方法发挥到极致,孩子们在达罗母校切身感受到纯美式教学,体验完全不同的暑期项目,为未来的学习道路增加了经验,为未来的成长道路增加了基石。

  周三社区活动——同理心的培养

  达罗捷派学院传承了美国达罗中学每周三的固定的社区动手实践活动(Hands-to-Work)。达罗捷派学院的老师们带领学生们走进周围社区的养老院、儿童院等,使学生们感知真实世界,培养学生的同理心、感知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为学生们在青春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互动可以增强每个学生的社交沟通能力,树立良好的自信心。

  体育竞技精神

  达罗捷派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特长和艺术爱好。有相关数据表明,长期的体育特长锻炼和艺术兴趣爱好的学习,能够不断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审美能力、自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等。同时使学生对于事物的专注度大大提升,学习、工作效率更高。

  达罗捷派学院每个学年都会安排不同的体育项目,为的是开发学生新的爱好,培养健康的体魄,并从体育运动中,建立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目前达罗捷派学院开展的体育运动包括马术比赛、户外拓展活动、BIBY篮球赛等。并在与其他国际中学一同参加的2018年BIBY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期间达罗捷派学院的孩子们表现出的顽强毅力和抗压抗挫能力让学院老师们称赞。

  与孩子共同成长——家校共建社区

  家校共建社区是达罗捷派学院的一大特色,旨在建立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联系。家校共建社区内容多样,包括舞会、戏剧表演、万圣节、圣诞节、家长课堂等等。其中家长课堂,深受大家的喜爱。

  家长课堂通过温和而坚定“正面管教”体验式课堂的学习帮助家长与青春期子女建立互信、互赖、互爱的关系;改善家庭氛围,帮助建立符合孩子心理安全需要的亲密关系。引导家长一同思考如何帮助孩子在未来的路上回归正轨,同时教给家长如何接纳和鼓励孩子,并和孩子连接,给孩子们支持!同时,我引导孩子们犯错是学习的机会,和孩子们一起探讨从这个错误中学会什么,并做下一步的计划,鼓励他们带着勇气回归正轨,重新生活。

  参加过家长课堂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彭敏老师多种形式的授课不仅了解了处在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的同时也更了解了自己的心理。与孩子共同成长,做成长型家长成为家长课堂的主题。

  2018年即将过去,这一年达罗捷派学院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相信在这所小而美的国际学校里,未来还会发生更多美好的故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