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雪夜追光 福特撼路者陪你度过奇幻冬至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4:18:30

   不满足于书本知识,以实践探求真知,是越野人出行的动力根源。这种好奇,并不受时空的限制,哪怕是冰雪覆盖的隆冬极地,他们也乐于创造条件去一探究竟。冬季越野的条件颇为艰苦,但独特又有趣的玩雪项目却像一封无法拒绝的邀请函,邀请着越野人和他的好搭档福特撼路者再次踏上征程,寻找冬天更为新奇刺激的打开方式。

  和冬天的肃杀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查干湖冬捕的热闹景象。在冬季的查干湖畔,每年都有一场盛大的渔猎狂欢,其单网捕捞量更是不断刷新着吉尼斯世界纪录。

  每到活动开始的这天,参加仪式的人们便穿着盛装来到湖边,庆祝着蔓延了千年的丰收喜悦。隆冬时节的查干湖面早已冰封,车马在湖面上可以尽情奔跑飞驰,让冬捕更添一丝热闹气息。福特撼路者搭载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2.2T柴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有6挡手动变速箱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充沛动力保障越野人在冰面上仍旧能够畅行无阻。

  感受完冬捕的人间盛景后,越野人继续驱车向北,准备与自然来一次深入的对话。北极光(Aurora)是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冬季夜晚频繁出现的独特景象,神秘又绚烂的景色千百年来曾被无数人注视、膜拜,也衍生出了无数美丽的传说。有人说,看到极光,就能悟道人生。作为尘世中最不羁的修行者,越野人自然也不会错过同极光的美丽邂逅,每年冬至前后,追寻极光最美的身影便成了不少越野人的保留节目。福特撼路者凭借非承载式车身、先进的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强大的TMS实时路况管理系统,充分保障越野人在极夜行车时的通过性和安全性,无后顾之忧。

  北极光在中国境内最好的“捕捉”地点,莫过于国境最北端的漠河市北极村。这座淳朴静谧的小村落,每年都会接纳众多的越野人,圆他们的极光之梦。而最低-50℃的气温和蜿蜒曲折的软雪路面,又是对越野人和车辆的严峻考验。在厚厚积雪压出的车辙上行驶,如果稍加不注意,那么就很有可能产生打滑、跑偏等现象。积雪路面看似平整,其实坑洼暗藏。

  这时候,硬派越野SUV福特撼路者所具备的四驱系统以及越野能力就能完全展现出来。其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整体桥悬挂同时兼顾了通过性与舒适性;四驱系统方面,福特撼路者所配备的带有双速分动箱的全时四驱系统支持低速模式,低速挡齿比为2.48:1,相当于扭矩放大了2.48倍,确保车辆拥有强大的通过能力,让越野人能够在莽莽雪原中找到与北极光的最佳“约会地点”。

  相由心生。越野人坚毅果敢的面容,来自于他们顽强坚韧的内心;福特撼路者强悍可靠的性能,也外化成为顽强有力的形象。结束了这一段冰湖雪夜的征途,下一次的出行计划又在酝酿。在越野路上,越野人和福特撼路者这对黄金搭档,将书写出更多的旷野传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