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英国Joie巧儿宜联合中国汽研所,发布最新安全座椅白皮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8:02:49

   目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一大意外死因,因此而丧生的人数接近交通事故总体死亡人数的1/3。为了最大可能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中国汽车研究中心联合英国著名安全座椅品牌Joie巧儿宜,共同发布《2018年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白皮书》,普及儿童行车安全理念,呼吁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高度重视!

  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隐患多意识弱

  中国私家车保有量世界排名居前列,而且逐年上升,但是国内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与发达国家相比较为落后。白皮书分析调研数据得出,国内有私家车且有适龄儿童的儿童安全座椅拥有率仅为7.32%,而拥有安全座椅的家庭经常使用率不到50%。这项调查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全国平均水平预计比这一结果更令人堪忧。家长们安全意识薄弱,对儿童乘车危险性和儿童安全座椅保护作用认知不足,是造成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的主要原因。

  安全座椅挑选成难题,安全证书做参考

  市面上儿童安全座椅种类品牌繁多,到底如何才能挑选适合自己宝宝的安全座椅,成为众多家长们的头等大事。Joie巧儿宜安全专家支招,家长们在购买时,以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作为标准,以权威安全测试证书为重要参考。

  通现行的儿童安全座椅认证比较常见的有中国3C、欧洲ECE和德国ADAC等。很多消费者购买安全座椅时不知道怎样分辨质量的好坏,看安全认证就成了最直接的方式,那么是不是通过欧洲ECE认证的安全座椅就一定安全呢?Joie巧儿宜安全专家介绍,“ECE R44/04”后面由字母“E”和数字组成的编号也十分重要,E代表欧洲,数字代表国家,比如巧儿宜安全座椅的ECE认证标志有“ECE R44/04”和“E11”,表明这款儿童安全座椅通过了英国的安全标准认证,可在欧洲市场销售。建议家长优先选择带有E1(德国)、E11(英国)标准的产品,因为德国和英国对儿童安全座椅认证标准最高。

  后向乘坐,越久越好

  作为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Joie巧儿宜是全球少数拥有ECE碰撞测试实验室的厂家,通过经过长达数年的研发测试数据比对,Joie巧儿宜发现后向乘坐可降低70%头部伤害,73%颈部撞击力及34%的颈部扭力,这个测试数据跟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研究结果不谋而合。因此,白皮书建议家长购买安全座椅时,要考虑到体重9kg以下必须反向安装,而且尽量选择可延长反向安装时间,让孩子反向乘坐至4岁。

  在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上,Joie巧儿宜根据幼儿人体力学,开发出最适合新生儿的安全守护神fx安全座椅、360旋转方便上下车陀螺勇士,以及0-7岁适特捷等一系列可以反向使用的0+组安全座椅,不仅乘坐舒适,当车祸发生时还能吸收并分散来自前方的撞击力,让孩子的身体被座椅安全的包覆住,从而达到更好的保护力。

  切忌盲目跟风网红品牌 留意召回信息

  安全座椅是孩子贴身使用,材质面料必须达到防火要求和没有毒性有害物质的测试要求,同时要通风透气易拆洗,家长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时,要看清楚座椅的材质、成分,是否会引发儿童过敏造成不适。

  此外白皮书显示,2018年国家监督抽查一批儿童安全座椅,竟然有三成不合格,更有甚者,某些所谓的网红安全座椅品牌,不仅逢检必不合格,还屡次召回产品,有些型号是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后才召回的,有些是送去检测时发现不合格主动召回。因此强烈建议家长在购买前,查询品牌是否有过召回记录,避免挑选到问题产品和残次品,造成安全隐患。

  另外,白皮书还提到,购买安全座椅的家长要在第一次使用前认真阅读说明书,使用时要定期检查安全座椅的安装接口、安全带扭转情况等,建议选择使用isofix安装的产品,以节省安装时间、减小安装错误率,最大限度保护孩子安全。

  孩子的安全出行需要政府、品牌、社会多方联动,因此Joie巧儿宜作为国际一线儿童安全座椅品牌,除了聚焦安全技术,提升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外,更是以普及安全出行意识、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为已任。此次跟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合作推出白皮书,Joie巧儿宜对安全座椅的必要性、选购和使用要点都做了科学解析,希望借此能帮助更多家长们正确挑选使用安全座椅,守护孩子的出行安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